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健康|育儿|旅游|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乐善|视频
新闻、广告合作热线:0577-88857761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正文
铁路基建股活跃 借基迎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6-01-23 03:36:37 字体:

  近期,铁路基建行业迎来利好消息。2015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38亿元,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中国铁路总公司1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更透露,2016年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计划仍将达到8000亿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方面,未来五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或将达到3.5万亿元至3.8万亿元。铁路基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铁路运输、铁路建设及铁路设备等企业将成为产业链上直接受益对象。随着当前A股市场估值中枢不断下移,逢低布局重配铁路基建股的基金有望在反弹行情到来之前占得先机。

  二级市场上,多只铁路基建概念股逆势上涨,其中铁路建设类企业和铁路信息化企业领跑。本周以来,截至1月21日,世纪瑞尔(行情300150,买入)涨幅最大,达到17.06%。佳讯飞鸿(行情300213,买入)、中国铁建(行情601186,买入)、特锐德(行情300001,买入)分别上涨9.81%、3.34%、2.84%。据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2015年主动股混型基金三季报披露重仓配置铁路基建概念股的基金多达90只,重仓持有的铁路基建概念股共有15只。交银成长30和财通多策略精选持有概念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12.47%和10.68%。交银成长30三季度持有北方创业(行情600967,买入)一只概念股,四季度降至8.41%。财通多策略精选连续两个季度重仓配置银江股份(行情300020,买入)和中国铁建,四季度配置比例整体上升,分别达到5.29%和6.78%。

  具体看来,大秦铁路(行情601006,买入)、东方雨虹(行情002271,买入)、鼎汉技术(行情300011,买入)三季度分别获得17只、16只、10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持有。大秦铁路经营业绩稳定,持有铁路资产战略地位突出,后续铁路改革利好有望体现其中,是长期配置的好标的。四季度,华夏策略混合( 爱基 , 净值 , 资讯 )、嘉实泰和混合( 爱基 , 净值 , 资讯 )持有该股比例居前,分别达到2.93%和2.27%。东方雨虹是防水材料龙头,产品品质过硬,经营能力良好,其大力研发推广瓷砖胶、硅藻泥等产品空间均在千亿元左右。富国天博和富国文体健康股票( 爱基 , 净值 , 资讯 )持有该股比例居前,分别达到7.21%、5.06%。鼎汉技术积极外延发展,率先布局铁路信息化产业,已完成由单一的信号电源供应商向铁路电气及信息化综合方案提供商转变,并有望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实现业绩和估值的跳跃性提升。四季度重仓配置该股的基金包括华夏经典混合( 爱基 , 净值 , 资讯 )、交银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

  隧道股份(行情600820,买入)和中国中车(行情601766,买入)三季度分别获得8只和7只基金重仓配置。隧道股份在稳增长、PPP模式及国企改革趋势下基金投资业务有望快速发展。已完成合并的中国中车,在内地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具领导地位并加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益民品质升级混合( 爱基 , 净值 , 资讯 )和益民创新优势基金三季度配置隧道股份占净值比例均在5%以上。四季度配置中国中车的基金中,嘉实旗下基金居多,嘉实周期混合和嘉实逆向策略股票( 爱基 , 净值 , 资讯 )配置比例也均达到5%以上。

  另外,广深铁路(行情601333,买入)、永贵电器(行情300351,买入)、银江股份也分别获得5只基金的重仓。世纪瑞尔、中国铁建、铁龙物流(行情600125,买入)、北方创业、新北洋(行情002376,买入)、佳讯飞鸿、利源精制(行情002501,买入)也获得少数基金提前布局。中长期来看,铁路基建行业仍有较多机会,如西部铁路建设、中东部快速铁路网完善等等,重仓布局这一领域的基金中长期有望获益。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温州财经网版权所有 66w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