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抓中印经贸论坛契机 温商谈项目合作

抓中印经贸论坛契机 温商谈项目合作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5-05-18 11:19:31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印经贸论坛上,不乏温商。虽彼此发展的领域不同,但他们都希望更好地拓展印度市场。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印经贸论坛上,温商南存辉向印度总理莫迪提了5点建议。而除了南存辉,此次论坛里还不乏其他温商身影。虽然彼此发展的领域不一样,但他们都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契机,更好地拓展印度市场。

  为了参加中印论坛,温商孙建强专程从印度新德里打飞的回国。论坛一个上午的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他觉得内容很充实。“通过论坛中透露的信息和与印方企业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将来市场投资方向。”孙建强表示,中印贸易投资平台已经计划在印度孟买与北汽福田印度公司联合建立中国工业园与商贸城项目。

  温商、亚龙集团董事长陈继权通过此次论坛,初步与印度古吉拉特科技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谋划建立技能培训中心,为亚龙集团更好地打开印度市场培育人才。对生产教育设备的亚龙集团来说,缺乏教育设备的印度就是一个全新而又充满潜力的市场。

  “论坛时间紧迫,这次虽然没有和印方相关企业马上签订合作协议,但可贵的是这次交流能为我们国内企业在印度的发展提高认可度。”金丕针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衍丕告诉记者,这次论坛不仅让自己收获信心,也让印度的客户吃了定心丸。“这些天,就有印度客户主动要求增加订单。”金衍丕表示。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不少温商也有了一致的想法:要真正布局印度市场,不仅本身要提高对印度市场商机的嗅觉,而且建立一个适应当地市场变化的人才团队也必不可少。

  “如今我们生产的针织器械在印度当地已经占据了相当高的市场份额。而人才团队如何跟上企业发展已经成为我时常思考的问题。”金衍丕表示,和亚龙集团类似,他也打算和当地的学校、机构展开培训合作,为企业打造一个适应当地市场的专业性技术团队。

  “印度市场是个特殊的市场,如果你不了解印度的文化背景是很难跟他们成功交易的。”孙建强告诉记者,除了经济方面的合作,人才和技能培训也是未来他们重点发展的项目。(温州商报  杨昊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陈肖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