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陈承守:梦想要在家乡实现

陈承守:梦想要在家乡实现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5-03-20 14:57:00
陈承守:我一直关注家乡发展,期待成为家乡发展的生力军,并运作回归项目。

  人物名片

  陈承守,新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1966年出生于温州泰顺。1999年他创立新明集团,并将其引导成为跨行业、跨区域、多元化发展的新型现代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达93亿元,并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于2011年浙商全国500强企业评选中荣登151位。

  一直以来,陈承守始终坚持以“诚行天下、信以立世”为创业宗旨,将企业逐步打造成行业标杆。当选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后,他将商会打造得有声有色。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3000余家,从事行业涵盖各个领域。

  在做好实业、办好商会的同时,陈承守又是温商回归的典型代表。新明集团于2012年以竞价方式取得温州银行股份,成为温州银行大股东。之后,他又组织10位泰商帮助“浙南茶文化城”项目,让成为烂尾工程的这个项目在今年2月5日开业。不仅如此,他还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力促广大在杭温商和全国泰商回乡投资。

  此外,陈承守还热心公益慈善,把企业社会价值的实现放在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位置。2012年,新明集团作为会长单位,还组织成立“温商慈善基金会”,并与省慈善总会、温州慈善总会达成共同建立“助学专项基金”的合作意向,近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高达5000万元。

  对话

  记者:在杭州打拼多年后,您很早就开始回乡投资。下一步,您还有什么计划?

  陈承守:这些年,我一直关注家乡发展,期待成为家乡发展和强大的生力军,并且正在积极运作回归项目。目前,随着温州大都市总体空间架构的确立,龙湾作为大都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积极推进城市化进程。如果条件合适,我非常希望把新明集团打造中国儿童消费专业运营平台的梦想,在龙湾得以实现。

  记者:您觉得杭州的硬环境和软环境,有哪些地方值得温州借鉴?

  陈承守:在硬环境上,杭州的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得天独厚,这点包括温州在内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没法超越,但杭州在环境治理上的一些经验,值得借鉴。比如杭州的生态治理有专项资金保障,还通过实施系列化、标杆性的示范工程,有效加快各地环境保护建设进程。在软环境上,我觉得杭州一些金融创新的做法也有借鉴意义,比如采取多种手段,让充裕的民间资本纳入有序的轨道进行运作。这样既有利于金融秩序稳定,也有利于激活民间资本,满足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对资金的需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陈肖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